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鼓勵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多國與卡塔爾斷交風波
2017-06-09 03:13: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8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多個國家與卡塔爾斷交風波深表關切,鼓勵各國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分歧。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當天在例行發布會上宣讀聲明説,古特雷斯敦促地區國家避免緊張局勢升級,努力克服分歧。

  聲明説,古特雷斯鼓勵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各方關切,並表示如各方願意,他願支援相關努力。

  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和葉門等國家5日宣布與卡塔爾斷交,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隨後又有多個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古特雷斯呼吁重新建立人與自然的關係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就世界環境日發表致辭,呼吁重新建立人與自然的關係。
    2017-06-06 07:02:14
  • 國際社會斡旋調解 卡塔爾準備接受調停
    針對沙特阿拉伯等國突然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所引發的危機,國際社會目前正在進行斡旋和調解,並呼吁各方消除分歧,以對話和溝通化解危機。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表示準備接受調停。
    2017-06-07 10:47:21
  • 兄弟鬩墻 卡塔爾遭遇“集體斷交”
    一向不平靜的中東地區5日又出大新聞。沙特、埃及等多國幾乎在同一時間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釀出讓世人瞠目的“斷交風波”。
    2017-06-05 22:58: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