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慣相似更易白頭偕老 健康應用助尋意中人
2017-06-05 06:4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人愛用各種健康應用記錄自己的身體狀況,培養健康生活習慣。對于單身男女而言,這些應用不僅能起到促進健康的作用,或許還能幫助他們找到更般配的另一半。

  美國知名約會網站eHarmony首席執行官格蘭特·蘭斯頓展望,今後的線上約會服務會大量利用移動設備記錄的健康和運動資訊幫人們尋找生活方式與自己更合拍的伴侶。

  蘭斯頓認為,僅憑“共同興趣”走到一起的關係不易長久,生活方式相似才更可能白頭偕老。“人們可以根據做多少運動、活躍程度和愛睡多長時間配對。”蘭斯頓説。

  除了生活方式的資訊,消費方式的資訊也可能被約會網站用來為單身者牽線搭橋,避免把“剁手黨”介紹給守財奴,令雙方不歡而散。

  蘭斯頓説,雖然人們可能不願意分享這些私密資訊,但還是會有人為了找到真正合得來的人而願意犧牲一些隱私。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eHarmony2000年初創時,網上尋找伴侶還是新鮮事,如今美國每三樁婚姻、英國每五樁婚姻中就有一樁始于網上相識。(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4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