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襲擊突如其來——倫敦恐襲現場直擊
2017-06-04 21:08: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4日電 題:襲擊突如其來——倫敦恐襲現場直擊

  新華社記者梁希之

  警車警戒,直升機盤旋,探照燈點亮周圍,神色慌張的民眾雙手抱頭從封鎖區撤離、步履匆忙……這是3日晚倫敦恐襲發生後,現場附近的一幕。

  當地時間3日晚,在倫敦橋、倫敦橋附近一處市場及倫敦西南部沃克斯霍爾3個地點先後發生3起安全事件。目前,前兩起事件已被警方認定為恐怖襲擊,襲擊造成7人死亡,48人受傷。

  這是今年以來英國第三次遭遇恐怖襲擊。

  當晚11時左右,記者驅車趕到距離事發地點倫敦橋不遠的一條街道,這裏周邊大部分區域已被警方封鎖。警方要求所有車輛不能在現場停留,在確認身份後,記者才獲準下車進入現場附近。

  剛剛走出封鎖區的亞歷克斯·馬丁內斯是一家拉美餐廳的員工,餐廳位于事發地點之一的伯勒市場。事發時,他正在餐廳吧臺後工作,突然看到有人拿著刀闖進來,忍不住大聲叫喊。“我知道這是恐怖襲擊,我想立刻從後門跑出去,但是沒想到後門上了鎖,”馬丁內斯對記者説,“為了保命,我翻過了一堵將近5米高的墻跳了出來,摔傷了手臂。”

  事發時,倫敦市民尼爾·泰特也剛好正在倫敦橋附近的一家博物館觀看朋友的展覽,聽説有人在倫敦橋上拿刀捅人後,他和展館內的其他人開始撤離。在匆忙回家的路上,途經伯勒市場時,泰特看到警察逮捕了兩名嫌疑人。

  “我看到警察推搡著兩名年輕人往前走,那兩個年輕人20歲左右,穿著黑色運動服,中等身材。”泰特説。當時旁邊還有不少被嚇壞了的民眾,警方正在忙著將他們疏散。

  當晚12時左右,現場傳出幾聲槍響,警方隨即擴大了封鎖線,附近也聚集起越來越多的媒體記者。倫敦LBC電臺的記者裏奇在襲擊發生後半小時內就趕到了現場,到現場的時候,他不僅聽到了槍聲,還看到幾名持槍警察在執行任務,一些民眾驚慌地從現場跑出來。

  “大家看起來都非常害怕。”裏奇説。他認為,從現在一直到6月8日大選開鑼,英國仍將面臨嚴峻的反恐局勢。“現在的恐怖襲擊很多都是‘獨狼式’的襲擊,恐怖分子通過隨身攜帶的包裹就能造成很多傷亡,讓警方防不勝防。”

  盡管如此,裏奇對英國的安全狀況仍持樂觀態度,“恐襲只是小概率事件,明天我們的生活仍將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恐怖再襲倫敦,距英國大選還有5天……
    英國警方表示,倫敦3日晚至少發生三起安全事件,其中包括一輛貨車在倫敦橋上衝撞行人,目前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倫敦警方當晚發布聲明稱,警員正在倫敦橋、距倫敦橋不遠的一處市場及西南部的沃克斯霍爾三個地點處理三起安全事件。
    2017-06-04 09:39:07
  • 英國倫敦相繼發生三起疑似恐怖襲擊事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地時間3日晚,英國倫敦的倫敦橋附近,一輛汽車衝撞行人,目前,該事件已被定性為恐怖襲擊。根據英國警方消息,除了倫敦橋的汽車撞人事件,倫敦橋附近的博羅市場以及沃克斯豪爾地區也相繼報告了傷人事件。
    2017-06-04 07:56: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8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