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眾院通過天皇生前退位特例法 或明年底退位
2017-06-03 07:54:0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時事通訊社2日稱,日本眾議院當天在全體大會上通過關于天皇“生前退位”的特例法案,法案規定天皇可退位並在退位後保有“上皇”稱號。

  報道稱,該特例法案通過後,將送往參議院,預計將在9日的參議院全體大會上表決。由于各黨對該法案基本持支援態度,法案通過應該無懸念。眾參兩院均通過後,該法案成立,並將于天皇正式宣布退位之日生效。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天皇退位相關日程。其中可能性較大的是,現任天皇明仁于2018年12月下旬退位,由皇太子德仁繼位。如果這一日程實現,將是1817年德川幕府後期的光格天皇后,日本天皇時隔近200年再次“生前退位”。(盧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金佛山雲瀑美
    金佛山雲瀑美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4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