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急性腹瀉蔓延 政府否認霍亂疫情
2017-05-31 13:4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5月30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白尼羅州衛生部門30日發表聲明説,該州近來爆發的急性腹瀉疫情繼續蔓延。與之臨近地區也開始有相似病例出現,但政府否認這是霍亂疫情。

  該州衛生部門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急性腹瀉病例已達4188例,其中75人死亡。當地政府和衛生部門正採取措施,向民眾提供清潔的飲用水,在民眾中宣傳相關衛生知識。

  據蘇丹論壇網報道,在與白尼羅州毗鄰的喀土穆州、北科爾多凡州已有疑似霍亂病例出現。有民間醫生組織批評政府掩蓋疫情真相,導致疫情蔓延。該組織還警告雨季即將到來,在人口高密度地區,如果飲水條件較差,就存在爆發霍亂的可能。

  喀土穆州衛生部門承認,該州各醫院已收治疑似急性腹瀉病例120例,確診49例,死亡2人。該州已加強檢測及防控措施,並已將樣本上報國家實驗室等待確診。該州衛生部門否認死亡病例是由霍亂弧菌引起。

  此次急性腹瀉疫情是4月中旬從白尼羅州開始爆發,隨後向周邊蔓延,當地居民擔心腹瀉是霍亂引起。霍亂是因攝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亂弧菌污染而引起的一種急性腹瀉性傳染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糧農組織就羅非魚疫情發出警報
    聯合國糧農組織26日説,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正在養殖和野生羅非魚中傳播,可能給羅非魚養殖業帶來重大損失。
    2017-05-27 13:00:08
  • 世衛考察剛果(金)埃博拉疫情 稱已做好接種疫苗準備
    圖為2014年8月1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醫療人員搬運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男子的遺體。2014年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共造成超過1.1萬人死亡,其中剛果(金)共計報告66例感染病例,其中死亡49例。
    2017-05-16 19:19:35
  • 葉門霍亂疫情已造成115人死亡
    薩那消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14日表示,葉門霍亂疫情自4月27日以來已造成115人死亡,共發現疑似病例8500例。
    2017-05-15 10:48: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美民眾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緬懷陣亡將士
    美民眾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緬懷陣亡將士
    成都民眾端午賞花忙
    成都民眾端午賞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6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