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就33項協議條款達成一致
2017-05-29 02:57: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5月28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暨聯邦和平大會正在舉行。聯邦和平對話聯合委員會大會秘書組28日晚答記者問時説,與會各方就33項協議條款達成一致,本屆大會可以説取得成功。

  主持28日晚新聞發布會的大會秘書組回答記者提問時説,各方在對政治、經濟、社會、土地與自然資源管理四個方面的41項協議條款進行討論後,最終就33項協議條款達成一致。

  這33項協議條款包括政治主題12項、經濟主題11項、社會主題4項和土地與自然資源管理主題6項,將記入預計于29日簽署的聯邦協議文件中。

  據了解,安全主題內容僅進行討論,因未到擬定協議階段,所以暫時沒有達成協議條款。

  大會秘書組成員、國務資政府部發言人吳佐泰説,本屆大會一大成功就是達成了這33項協議條款,這些協議條款將構成聯邦協議的一部分,成為建立民主和聯邦制國家的第一步。

  緬甸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暨聯邦和平大會24日在內比都開幕,來自政府、議會、軍方、政黨、民族地方武裝組織等各方代表約1400多人出席。與會各方分組就政治、安全、社會、經濟和自然資源管理五個方面議題進行討論。會期原定4天,但因有事項未討論完畢,大會延長一天至29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絕壁攀岩
    絕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5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