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辦“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選拔賽
2017-05-28 14:3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臨時代辦羅佔輝(左一)向冠軍得主卡莉加耶娃(右二)頒發證書。新華網記者魏忠傑攝

  新華網明斯克5月2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27日,以“夢想點亮未來”為主題的第十六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選拔賽在明斯克成功舉行,來自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和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的三名學生分別獲得選拔賽的前三名,獲得前往中國參加或觀摩“漢語橋”決賽的資格。

  本次選拔賽由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主辦,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經過先期的激烈角逐篩選,共有11名白俄羅斯大學生從眾多報名選手中脫穎而出,進入了當天的預選賽。

  在比賽中,各參賽選手在知識問答、命題演講和即興演講及才藝展示等環節利用不同的表現形式充分展示自己的漢語知識和語言水準,包括中國戲曲、地理、歷史、文化與飲食等各方面的知識及包括“一帶一路”和“命運共同體”等在內的時政知識等,分享自己學習漢語的感受及夢想。選手們表示,雖然漢語很難學,但是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已經喜歡上了漢語和中國的文化。希望將來能有更多機會到中國進修旅遊,不斷提高自己的漢語水準,做中白兩國交往的友好使者。

  來自明斯克國立大學的卡莉加耶娃去年曾經參加“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選拔並獲得了冠軍。今年已經成為大學生的她再次參賽時同樣表現優秀。在回答評委關于中國民歌知識的提問時,她用流利的漢語説:“我非常喜歡中國民歌,通過學習民歌能夠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喜歡中國民歌的她在才藝展示部分以一曲《茉莉花》古箏配樂詩朗誦贏得了現場熱烈掌聲。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絕壁攀岩
    絕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0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