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2017-05-27 20:5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7日電(記者桂濤 溫希強)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7日宣布,將英國恐怖威脅級別從目前的最高等級“危急”下調至次高等級“嚴重”。

  特雷莎·梅是在當日召開完內閣危機事務應對辦公會後作上述表示的。她説,過去24小時內警方的行動使得威脅級別得以降低。

  她宣布,此前增派上街、為協助警方增強安保而部署的軍隊將從下周起陸續撤離。但她同時呼吁英國民眾繼續保持警惕。

  英國恐怖威脅級別共分五級,最高級別“危急”意味著恐怖襲擊迫在眉睫,“嚴重”意味著十分可能發生襲擊。在22日晚曼徹斯特體育館發生爆炸襲擊後,英國于23日宣布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最高。

  27日,曼徹斯特警方對該市一地區進行緊急疏散,以搜捕爆炸案嫌犯。

  26日晚,曼徹斯特警方發表聲明説,又有兩名男子因涉嫌恐怖主義行為被捕。至此,英國警方已拘捕13名與曼徹斯特恐襲案有關的嫌犯,目前仍有11人在押。

  曼徹斯特體育館恐襲案已造成22人死亡,目前仍有66名傷員在醫院接受治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其網站上宣稱實施了這起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