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超六成巴西人不愛運動
2017-05-22 15:21: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21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日前公布的一項權威調查顯示,超過60%的巴西人平時幾乎不參加體育鍛煉;就地區而論,主辦過2016年夏季奧運會的裏約熱內盧州居民竟然最不愛運動。

  根據巴西地理統計所進行的一項抽樣調查,在巴西2.02億人口中,只有6130萬15歲以上人口平時參加某種體育鍛煉,佔總人口的37.9%。在不運動的人口中,大多數人以“沒空”為自己辯解,許多青少年則幹脆表示“沒興趣”。

  調查發現,在教育程度較高的人群中,從事體育鍛煉的比例也相對較高,大學以上學歷人群中有運動習慣的達到56.7%。與此同時,高收入人群中,愛運動的比例也較高,其中收入在1500美元以上的人中,有運動習慣的達到65.2%。

  調查顯示,快步走是最受巴西人歡迎的運動,參與者佔49.1%;而在競技類體育項目中,足球的參與度最高,參與人數佔39.3%。

  調查還發現,位于熱帶雨林地區的亞馬孫州居民最愛運動,比例達到32.2%;但是主辦過奧運會的裏約州居民最不愛運動,運動人口比例僅為18.9%。

  參與調查的社會學家盧·洛佩斯表示,調查結果反映了巴西經濟和社會發展狀況。低收入者由于在上下班途中需要花費更多時間,難以養成鍛煉習慣。為此,政府可提倡民眾提前下車,通過步行方式回家以增加鍛煉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1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