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試射導彈舉行閉門磋商
2017-05-17 10:22: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6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烏拉圭常駐聯合國代表羅塞利16日説,安理會當天就朝鮮最近一次試射導彈活動舉行閉門磋商,譴責朝鮮這一舉動,敦促其不再進行核子試驗和試射活動。

  羅塞利在閉門磋商結束後對媒體説,安理會成員在磋商中討論了應對當前局勢的各種方式,包括制裁、和平外交等,磋商富有成果。

  羅塞利説,安理會強調,朝鮮立即通過具體行動展示對無核化的真誠承諾至關重要,努力緩和朝鮮半島及更大范圍地區的緊張局勢十分重要。安理會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將致力于尋求達成和平、外交、政治解決方案,歡迎安理會成員及其他國家通過對話協助達成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

  據報道,朝鮮于14日進行了導彈發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聯合國譴責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聯合國安理會15日分別發表聲明,譴責朝鮮日前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敦促其重返無核化道路。
    2017-05-16 09:59:09
  •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譴責美眾議院通過對朝新一輪制裁法案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當天發出公開抗議信,譴責美國眾議院最近通過的對朝實施新一輪制裁的法案,稱這是赤裸裸地對一個主權國家內政的干涉。
    2017-05-12 16:33:25
  • 美情報總監:朝鮮威脅日益嚴峻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11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説,朝鮮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日益嚴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此前曾援引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白宮高級官員的話説,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朝鮮的核武項目是美國“當下最大威脅”。
    2017-05-12 15:3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主導的第六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正式啟動
    聯合國主導的第六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正式啟動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098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