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黃熱病毒變異 疫苗依然有效
2017-05-16 16:4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15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研究人員近日繪制出目前巴西流行的黃熱病毒完整基因序列,由此分析出一些基因序列出現了變異。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黃熱病疫苗對抵禦這類變異病毒依然有效。

  巴西衛生部所屬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的研究人員説,科學界此前還沒有記錄過這類變異,但黃熱病疫苗對抵禦這類變異病毒依然有效。參與研究的巴西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的米爾納·博納爾多説:“疫苗肯定還有保護作用,一劑疫苗可以保證到世界任何地方遇到任何種類的黃熱病都有效。”

  從去年12月開始在巴西爆發的黃熱病疫情是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疫情集中在叢林和農村地區,城市中並未發現疫情。巴西衛生部最近的一次報告説,全國共確診756例黃熱病病例,259人死亡。

  疫情爆發以來,巴西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研究人員就開始繪制病毒的基因組序列,首先使用的兩份樣品來自聖埃斯皮裏圖州今年2月死于黃熱病的猴子。在全面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一些蛋白參與病毒復制,導致病毒基因變異。研究成果刊登在該機構專業醫學雜志《奧斯瓦爾多·克魯斯研究所紀要》上。

  研究人員説,這一發現對公共衛生的衝擊程度還需要進一步觀察,研究人員還需要根據更多樣品繼續繪制基因序列。他們會採集巴西其他地區人類、猴子和蚊蟲的樣品並展開分析,預計在今後幾周內公布更多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勒索病毒肆虐敲響網絡安全警鐘
    5月12日,全球99個國家和地區共遭遇超過7.5萬次電腦病毒攻擊,電腦在感染後即被鎖定,用戶還被要求支付價值300美元至600美元的比特幣。
    2017-05-15 08:19:48
  • 海南發現疑似感染蠕蟲病毒IP29個
    記者從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到2017年5月14日22時,國家電腦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海南分中心監測發現,海南目前受感染情況如下:遭受漏洞嘗試攻擊的IP共計145個;發起漏洞嘗試攻擊的IP共計4個;疑似感染蠕蟲病毒的IP共計29個。
    2017-05-15 17:59:24
  • 辟謠:教育網大面積感染勒索病毒是假的
    截至14日中午,根據中國教育和科研電腦網CERNET網絡中心對各高校用戶的不完全統計,在近1600個高校用戶中,確認感染病毒的高校僅66所,佔比4%,僅涉及數百個IP地址。
    2017-05-16 08:11: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8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