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企業收購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49%股權
2017-05-15 10:47: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趙文君)中遠海運集團、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和哈薩克斯坦國家鐵路公司15日在北京正式簽署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股權轉讓協議。根據協議,中遠海運集團和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將聯合收購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49%的股權。收購完成後,中遠海運集團和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將分別持有24.5%的股權。

  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位于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東門”經濟特區內,距中國霍爾果斯口岸僅15公里,距離連雲港鐵路運輸5天車程,距歐洲鐵路運輸9至10天車程,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經鐵路線和雙西公路連接中國和西歐,主要經營集裝箱班列國際轉机業務、物流和多式聯運、倉儲服務等業務,是重要的物流通道節點。

  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表示,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是中遠海運集團成立以後首個境外鐵路資源投資項目,將打造成重要的貿易通道,成為中哈兩國“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典范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會璀璨夜
    盛會璀璨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7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