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瑞典大中學生“漢語橋”比賽落幕
2017-05-15 10:4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14日電(記者付一鳴)由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教育處主辦的2017年瑞典大中學生“漢語橋”比賽14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來自瑞典各地的大中學生組成的共15支代表隊參與角逐。

  本屆比賽的主題是“夢想點亮未來”,參賽選手們在漢語演講、問答、才藝展示三個比賽環節展示了他們的學習成果。參賽選手們不僅通過親身經歷表達自己的夢想,展示各自扎實的中文功底,還通過中國書法、武術、剪紙、樂器演奏、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現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熱愛與獨到的見解。中國駐瑞典大使陳育明觀看了比賽。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斯德哥爾摩大學的林內婭·彼得松(中文名妮婭)以演講《夢想點亮未來》和鋼琴彈唱《特別的人》脫穎而出,奪得大學組冠軍。來自瑟德馬爾姆英文國際高中的馬蒂亞斯·林德和林·劉易斯這一對組合以演講《我們的中國偶像》和歌曲《無字碑》搭配書法表演,奪得中學組冠軍。他們將代表瑞典赴中國參加總決賽。

  “我認為比賽不僅僅需要展示漢語,還要展現自己對中國文化的理解,這是我將紅燈籠的元素融入演講的原因,”奪冠後的妮婭激動地告訴新華社記者,3年前她就曾以中學生身份參賽得獎並獲獎學金,此後在復旦大學學習一年,而今將代表瑞典大學生參加中國決賽,對此她充滿期待。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教育參贊竇春祥告訴新華社記者,本屆“漢語橋”比賽是近年來參賽選手最多的一屆,也是覆蓋地區最廣的一屆。學生們的漢語水準與往屆相比有很大提高,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以及學習中文的努力和能力令人讚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會璀璨夜
    盛會璀璨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097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