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利比裏亞出現不明疫情
2017-05-11 10:44: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10日電(記者 張淼)世界衛生組織10日發布公報説,西非國家利比裏亞向世衛組織通報,該國錫諾州出現病因不明的群體死亡事件,截至9日已報告31例病例,其中13人死亡。

  當地一名11歲兒童4月22日參加一場葬禮後,因出現腹瀉、嘔吐和意識模糊等症狀就醫後死亡,群體死亡事件由此開始。利比裏亞衛生部迅速啟動埃博拉疫情中建立起來的應急管理和實驗室基礎設施,並向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寄送了血液、尿樣和血漿樣本,以檢測死亡病例是否由傳染性疾病和環境毒素導致。

  截至5月5日,在埃博拉出血熱和拉沙熱的檢測中,被送檢的21例樣本全部呈陰性。5月8日,利比裏亞衛生部向世衛組織通報,確定4名死亡患者樣本檢測為C型腦膜炎呈陽性。

  世衛組織表示,盡管目前多數報告指向患者致病或死亡的可能原因為腦膜炎,但目前調查仍在繼續,以了解其他病例是否也感染了腦膜炎。

  自收到疫情通報後,世衛組織就與利比裏亞衛生部和其他合作夥伴緊密聯繫,開展全面協調、監測、接觸追蹤、病例管理等工作。在等待全部毒理學報告的過程中,利比裏亞衛生部也在研究是否將接種腦膜炎疫苗作為適宜的應對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5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