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朝鮮官員和前美國官員在挪威舉行會談”
2017-05-09 20:2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表示,注意到朝鮮官員和前美國官員在挪威舉行會談的報道,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半島核問題。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朝鮮官員和前美國官員在挪威舉行會談。此次會談的目的是什麼?中方和挪方在促談方面發揮了什麼作用?

  “我們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耿爽説。

  耿爽説,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半島核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眾所周知的。”他説,“無論是對美方、對朝方還是對其他有關各方,我們闡述的立場都是一致的。”

  耿爽表示,在半島局勢復雜敏感、高度緊張的情況下,中方一直與有關各方保持接觸,積極做其工作,推動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不要採取挑釁和刺激的行為,避免局勢升級。“中方也一直呼吁並推動各方盡早恢復對話與接觸。”

  “我們多次表示,中方注意到近來美方有關表態,以及表態中釋放出的願意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半島核問題的積極資訊。”他説,相信有關方面也都及時注意到了這些表態釋放出的資訊。

  耿爽表示,中方願繼續與有關各方保持接觸,做各方工作,為推動半島核問題重回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的正確軌道做出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