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專家:越南將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2017-05-09 15:52: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5月9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越南專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越南將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成功舉辦貢獻自己的力量。

  越南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所前所長杜進森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越南是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支援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中越已提出要實現“一帶一路”倡議和越南“兩廊一圈”戰略的對接。越南將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成功舉辦貢獻自己的力量。

  杜進森説,在“一帶一路”倡議中,中國提出了五個領域的互聯互通,包括政策、交通、貿易、貨幣和人心,這與中國的睦鄰友好政策一致,能惠及鄰國。

  杜進森強調,目前許多國家貿易保護主義盛行,中國卻仍然能夠堅定不移地支援自由貿易,並將發展的機會共用給世界其他國家,這是“一帶一路”倡議廣受歡迎的原因。

  越南外交學院外交政策與戰略研究所副所長陳越泰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越南肯定會積極為論壇的成功舉辦作出貢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中科院圍繞“一帶一路”建成9個海外科教機構 
    在中國科學院加德滿都聯合科教中心,中科院與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斯裏蘭卡等南亞各國以及歐美髮達國家合作,共同圍繞“第三極”環境變化開展長期動態監測研究。
    2017-05-09 15:23:35
  • “一帶一路”讓中歐攜手逐夢
    新華社記者翟偉 鄧茜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它也正愈發清晰地勾勒出“中國夢”和“歐洲夢”合作共贏的輪廓。
    2017-05-09 15:29: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