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總統預祝“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2017-05-07 13:29: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5月6日在希臘雅典的總統辦公室拍攝的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6日在總統辦公室對新華社記者説,預祝即將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成功。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攝)

  新華社雅典5月6日電(記者劉咏秋 陳佔傑)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6日在總統辦公室對新華社記者説,預祝即將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帕夫洛普洛斯説,“一帶一路”倡議根植于古老的中國哲學和古絲綢之路,它的特徵是和平精神與互利合作。該倡議的落實,將極大地促進沿線各國的基礎設施建設、貿易和經濟合作。對希臘來説,“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因為比雷埃夫斯港是經蘇伊士運河之後進入歐盟的第一大港。

  他説,中國和希臘之間是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我們熱烈支援這一倡議,並願意進行創造性合作。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將前往北京參加峰會就證明了這一點。

  帕夫洛普洛斯表示,作為歐盟成員國,希臘支援歐盟和中國加強合作,希臘願意推進任何能夠密切歐中關係的倡議。比雷埃夫斯港是從中國和亞洲進入歐洲的重要樞紐,中遠海運在比港的投資是雙方和諧相處、互利共贏的一個典范。

  他還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在促進各國人民之間的文化對話與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義。各方參與該倡議也表明瞭各國人民和各種文明之間加強聯繫的強烈願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畢業季求職忙
    畢業季求職忙
    莫斯科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慶祝活動
    莫斯科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慶祝活動
    南京:京劇臉譜燈光秀
    南京:京劇臉譜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3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