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哈拉雷國際藝術節開幕
2017-05-03 13:4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5月2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最大規模的文藝盛事——哈拉雷國際藝術節2日晚如期拉開帷幕。

  藝術節組委會執行董事威爾遜在開幕式前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包括南非、美國、意大利、荷蘭、挪威,以及津巴布韋等25個國家的藝術家和藝術團隊將為觀眾奉上精彩演出。

  藝術節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巴戈羅説,本次藝術節薈萃了多種表演形式,除傳統的演唱、舞蹈和非洲藝術之外,還有作家和電影制片人參與其中,通過訪談和短片演示,向觀眾展示他們的作品。

  由于津巴布韋經濟不景氣,哈拉雷國際藝術節一度出現停辦傳聞。威爾遜表示,在今年津巴布韋經濟遭遇嚴重困難的情形下舉辦國際藝術節,這難能可貴。“津巴布韋民眾迫切需要藝術節這樣一個可以給他們帶來喜悅和歡樂的嘉年華。這會讓他們在有些艱難的生活中,同樣能享受快樂。”

  威爾遜還期待,未來能有中國藝術家或藝術團隊參與藝術節,強調“津巴布韋觀眾們很希望看到來自中國的表演,這種不同文化的交流互動正是藝術節的魅力所在”。

  本屆哈拉雷國際藝術節將于7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