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俄羅斯-河北文化周活動在莫斯科開幕
2017-05-03 13:4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日電(記者王晨笛)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化廳、河北出版傳媒集團、河北省作家協會與俄羅斯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2017俄羅斯-河北文化周活動2日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開幕。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向利,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張中華等出席了開幕式。

  田向利在致辭時表示,河北省文化遺存豐厚,旅遊資源豐富,古長城、避暑山莊等多處名勝古跡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蔚縣剪紙、唐山皮影戲等傳統藝術也被列入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相信此次文化周活動將進一步推動中俄文化交流。

  張中華表示,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行動計劃》的提出,河北省成為中國對外交流的生力軍。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中俄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將大有作為。

  開幕式後,“花的絮語——河北剪紙藝術展”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行,展出的京劇臉譜、戲曲人物、十二生肖及《清明上河圖》等30多種剪紙作品展現了河北省特有的文化魅力和中華傳統文化的多樣性。

  俄羅斯-河北文化周活動將持續至5月底。繼莫斯科之後,文化周活動將轉至聖彼得堡。屆時,中俄雙方將聯袂舉行“中俄音樂對話——美麗河北專場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1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