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區域保護部隊已抵達南蘇丹
2017-05-03 11:33: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2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2日發表新聞公告稱,首批區域保護部隊已抵達南蘇丹首都朱巴。

  公告説,來自孟加拉國的維和工兵部隊先遣隊已于4月20日抵達朱巴,開始為區域保護部隊營建工作和生活區。來自盧安達的維和部隊將于今年6、7月間抵達任務區。

  聯合國安理會于2016年8月12日通過決議,決定向南蘇丹派遣4000人的區域保護部隊,使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規模增至1.7萬人。這支部隊將負責保護朱巴重要設施以及進出朱巴的主要通道,同時加強聯合國平民保護區安全。

  安理會2016年12月16日通過決議,決定將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任期延長至2017年12月15日,並再次強調將部署區域保護部隊。南蘇丹政府已接受安理會決議,但部隊部署問題一直未取得進展。

  南蘇丹局勢近年較為動蕩。總統基爾和副總統馬沙爾兩派武裝間衝突不斷,馬沙爾一度逃離朱巴。2016年4月,馬沙爾與基爾共同參與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隨後雙方武裝于7月再次發生激烈交火,馬沙爾已逃往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