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施尼特凱音樂節在莫斯科閉幕
2017-05-02 14:0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莫斯科5月2日電(記者 安曉萌) 俄羅斯2017年度施尼特凱音樂節“過去與未來相匯”閉幕音樂會4月28日在莫斯科國際音樂廳舉行,為期10天的音樂節在莫斯科及施尼特凱故鄉薩拉托夫市宣告落幕。

  音樂節上半場藝術家們演奏了俄羅斯著名作曲家、音樂學家和教育家阿爾弗雷德·加裏耶維奇·施尼特凱的第四交響曲,下半場演奏了俄羅斯作曲家愛德華·阿爾捷米耶夫的《日瓦戈醫生》和《西伯利亞理髮師》等影視金曲。

  受邀觀看施尼特凱音樂節閉幕式的中國觀眾孫鋒稱讚道,這是一場精心制作的音樂盛宴,施尼特凱在30余年前創作的交響樂至今仍令人感到非常超前,如同觀看一場當代藝術展。

  本屆施尼特凱音樂節于4月19日開幕,期間藝術家們演奏了肖斯塔科維奇、斯維裏多夫、施尼特凱等幾位著名作曲家的名作,舉辦了多場音樂理論研討會。

  此外,為選拔年輕演奏家,音樂節還首次舉辦施尼特凱音樂大賽,分為“鋼琴獨奏”和“室內樂團”兩個單元,施尼特凱的遺孀伊琳娜·施尼特凱擔任評委會主席。

  莫斯科國立施尼特凱音樂學院代院長謝爾巴科娃教授説,希望下屆比賽能有中國選手出現,“中國的音樂發展迅速,難以想像音樂節上沒有中國元素。”

  施尼特凱音樂節始于1994年,為慶祝施尼特凱的60大壽舉辦,一直延續至今,成為俄羅斯的年度節日。施尼特凱生于薩拉托夫,少年時在維也納接受音樂教育,青年時代就讀于莫斯科音樂學院,期間結識了肖斯塔科維奇,畢業後留校任教並加入作曲家協會。其創作風格十分多樣,曾獲俄羅斯國家獎章,被譽為當代的肖斯塔科維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84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