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調整學校午餐標準以減少浪費
2017-05-02 11:24: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農業部1日宣布,調整公立學校午餐營養標準,以降低午餐成本並減少浪費。

  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當天在弗吉尼亞州一所小學視察時表示,公立學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供應天然谷物含量超過一半的谷物食品,以及是否供應無脂牛奶。

  同時,新標準還放寬了以往餐食中鈉含量的標準,小學、初高中套餐的鈉含量都有所提高。

  珀杜表示,農業部此次放寬學校午餐標準是由于學生對天然谷物食品接受程度低,導致浪費現象嚴重。此外學校為準備這些天然谷物食品也需要承擔更高的成本。

  “如果孩子們沒有吃這些食品,而是將它們扔進垃圾桶,他們就沒有獲得任何營養,”這也違背了學校標準午餐項目的目的,珀杜説。

  美國學校營養協會首席執行官帕特麗夏·蒙塔古對美國農業部的決定表示支援,她説:“我們一直希望有更大的靈活度,這樣學校才能提供既營養又可口的夥食。”

  珀杜4月25日正式就任農業部長,此次做出的政策調整符合特朗普總統放寬對學校管制的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克羅地亞熱氣球節
    克羅地亞熱氣球節
    俄羅斯摩托車節表演
    俄羅斯摩托車節表演
    印度傳統婚嫁日
    印度傳統婚嫁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0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