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法國總統候選人馬麗娜·勒龐稱“歐元已死”
2017-05-01 08:06: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此間媒體30日報道,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的總統候選人馬麗娜·勒龐表示,她認為“歐元已死”。如果她當選總統,法國將重新擁有本國貨幣。

  《巴黎人報》當日刊載一篇對馬麗娜·勒龐的專訪。馬麗娜·勒龐在採訪中稱,自己從未説過“法國將退出歐元區”。但如果當選總統,她將與歐盟就領土、法律、經濟和貨幣等涉及主權的關鍵問題展開談判,結果將最終交由法國人民決定。

  馬麗娜·勒龐認為,法國以及歐洲其他國家都將擁有本國貨幣,同時使用一種共同貨幣。必須掌控貨幣令其適應經濟。在當今時代,單一貨幣是一種“束縛”,應在很大程度上為當前大規模失業狀況負責。

  馬麗娜·勒龐解釋説:“我會向歐盟方面要求掌控我們的貨幣,也就是説將作為單一貨幣的歐元轉型為作為共同貨幣的歐元。作為共同貨幣的歐元是一種不涉及日常交易行為的貨幣,而是僅用于大型企業國際貿易活動的貨幣。”

  馬麗娜·勒龐宣稱:“我認為,歐元已死。我們是等待混亂局面的來臨,等待金融恐慌的來臨還是應該心平氣和地協商?”她還説,歐盟已經誤入歧途,她將用全民公決作為與歐盟談判的“武器”。(記者 龍劍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2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