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警方連挫兩起恐襲陰謀 恐襲威脅級別“嚴重”
2017-04-30 07:37: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倫敦警方28日説,警方過去24小時內連續挫敗兩起恐怖襲擊陰謀,逮捕多名涉案嫌疑人。目前,這兩起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已在關鍵區域增派人手,加強戒備。

  【持刀接近首相府】

  倫敦警方説,第一起事件發生在27日下午。警方在議會大廈附近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名持刀男子,隨後將其逮捕。

  英國反恐警察負責協調事務的官員尼爾·巴蘇介紹,這名男子現年27歲,當時攜帶至少3把刀具。他被捕地點非常接近首相府。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首相特雷莎·梅事發時並不在官邸。

  警方以“涉嫌擁有攻擊性武器及涉嫌代理、準備和教唆恐怖主義活動”兩項罪名將這名男子逮捕。目前,警方正在問訊這名男子。同時,警方還搜查了與其相關的兩處地點。

  英國安全部門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這名男子來自倫敦,早就被警方“盯上”。在他被捕前,英國軍情五處探員和反恐警察一直在監視他的動向。

  另一名了解此案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説,這名男子與英國境外武裝人員有過聯繫,還曾出國與對方見面。不過,與他聯繫的人據信並不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武裝人員。

  【多人謀劃恐襲被捕】

  上述案件發生後數小時,警方27日夜突襲倫敦北部威爾斯登地區一處地點,打傷一名20多歲的女子,並逮捕另外6人。

  警官巴蘇説,警方在這場突襲行動中使用催淚瓦斯闖入,開槍打傷一名女子。這名女子已被送往醫院,傷勢嚴重但情況穩定。她目前並未被捕,警方正在醫院密切留意她的情況。

  警方在威爾斯登的行動中逮捕5名涉案人員,在位于英格蘭東南部的肯特逮捕了第6人。

  根據巴蘇的説法,由于事先獲得相關情報,警方認為在這場行動中持槍並使用催淚瓦斯很有必要。他同時表示,警方24小時內連挫兩起恐襲陰謀,這是“不同尋常的一天”。

  巴蘇説,今年3月22日的恐襲事件發生後,警方已經在關鍵地點增派人手,加強戒備。

  今年3月22日,位于倫敦市中心的英國議會大廈外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多人死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宣稱實施了這起襲擊。

  目前,英國把恐襲威脅級別定位為“嚴重”,在五個級別中排在第二級,僅次于第一級“危急”。(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英國警方在議會大廈附近逮捕一名涉恐嫌疑人
    (記者 周兆軍)英國警方27日在英國議會大廈附近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名持刀男子,隨後以涉嫌恐怖主義活動等罪名將其逮捕。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天在一場競選活動上表示,警方及時拘捕犯罪嫌疑人,表明英國的警察和安全部門一直在保持高度警惕,隨時保障民眾的安全。
    2017-04-28 07:50:01
  • 法國警方逮捕10名涉2015年巴黎恐襲案疑犯
    24日至26日,法國和比利時警方聯手採取收網行動,逮捕10名涉嫌為恐怖分子提供武器的疑犯。據法國BFMTV電視臺報道,此次落網的疑犯涉嫌為2015年制造巴黎猶太超市人質劫持案的阿梅迪·庫裏巴裏提供武器。
    2017-04-27 07:25: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81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