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姜昆等相聲演員為德國華僑華人演出
2017-04-30 10:19: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29日電(記者胡尊元 沈忠浩)中國著名相聲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姜昆與戴志誠、鄭健以及80後、90後新生代相聲演員29日晚在德國哈瑙市公園議會大廳,為當地華僑華人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這臺名為《姜昆“説”相聲》的晚會在傳統相聲説、學、逗、唱的基礎上,融入了説唱、街舞等流行元素,展現出相聲表演藝術在新時代的傳承與發展。

  相聲《新虎口遐想》折射出在新媒體環境下圍觀人群社會心理的微妙變化,反映了社會上存在的空談風和腐敗現象,讓觀眾捧腹大笑的同時也引人思考。

  在演出最後的“世紀頌歌”部分,姜昆與新生代演員通過群口相聲展現了中國近代以來的百年歷史和改革開放以來的偉大成就。

  德國華人華僑聯合會主席李阿平説:“今晚的演出不僅段子頻出、包袱連連,令觀眾感受到相聲表演藝術帶來的快樂,同時展現了歷史跨度和社會關懷,啟發了觀眾。”

  觀眾盧徐煌説,“今晚的相聲表演把祖國改革開放的成果展現在世人面前,把今日中國介紹給海外朋友,拉近了海外同胞與祖國的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空中探戈舞翩躚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歡樂“五一”
    歡樂“五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