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舉行大規模網絡防禦演習
2017-04-27 04:3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6日電(記者周珺)北約26日宣布于本周在愛沙尼亞舉行大規模網絡防禦演習,為保護網絡安全的專業人員提供訓練。

  根據北約發布的新聞公報,代號為“鎖定的盾牌2017”的演習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先進的網絡防禦演習,來自25個北約成員國及夥伴國的近800人參加為期5天的演習,其中包括美國、英國、芬蘭、瑞典和愛沙尼亞等國的安全專家以及軍事和司法工作人員。

  公報説,演習設置了一個虛擬的國家空軍基地,模擬其電網係統、無人機、軍事指揮和控制係統等遭遇網絡攻擊的場景。參演人員將設法維護基地的網絡係統安全,預計演習中將模擬發起超過2500次網絡攻擊。

  據悉,“鎖定的盾牌2017”演習時間為4月24日至28日。

  北約2008年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設立了網絡戰防禦中心,該中心自2010年起舉行“鎖定的盾牌”年度演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俄防長批評北約“以武力爭取自己利益”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6日批評北約在挪威及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地採取的一係列舉動,稱這些舉動表明北約正在“以武力爭取自己的利益”。
    2017-04-26 23:13:32
  • 北約稱美軍在波羅的海地區“永久”存在
    正在立陶宛訪問的北約最高軍事長官——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兼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16日在維爾紐斯説,美軍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是永久性的,“一年幾乎365天都在這裏有軍隊”。
    2017-03-17 10:30:08
  • 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大使級會議關注安全議題
    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大使級會議30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這是雙方今年的首次對話。
    2017-03-30 23:39: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