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栗戰書

2017年04月27日 03:43: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4月26日電(記者張繼業 白雪騏)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普京請栗戰書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並表示,當前俄中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機制化交流穩步推進,經貿、人文、地方等合作日益深入。雙方在重大國際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富有成效。俄方對兩國關係發展和雙方互信合作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感到滿意。俄方積極響應中方“一帶一路”倡議。我期待著5月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同習近平主席會面。

  栗戰書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並強調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堪稱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家關係的典范。中俄關係成熟、穩定,保持高水準發展。不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雙方堅持鞏固和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方針不會變,致力于實現共同發展振興的目標不會變,攜手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決心不會變。習近平主席期待總統先生5月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栗戰書指出,中共中央辦公廳和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合作機制在兩國各自對外交往中都是獨一無二的,體現了中俄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我們願同俄方一道,共同推動兩個辦公廳交往與合作深入開展,更好服務兩國元首外交和中俄關係發展大局。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援,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落實好有關戰略性大項目,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向全方位、寬領域、高層次不斷邁進。

  同日,栗戰書同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瓦伊諾舉行會談,並會見俄總統環保、生態和交通事務特別代表伊萬諾夫,就加強雙方交流合作深入溝通,並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

4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新華社記者白雪騏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栗戰書
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