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卸任後要開始掙錢了!奧巴馬將發表收費演講 能賺40萬美元
2017-04-26 07:28:0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4月24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將于今年9月在醫保會議上發表演講,酬勞為40萬美元(約合275萬元人民幣)。這可能成為奧巴馬卸任後的首次收費演講,也為他今後的“時薪”定下了標準。

  來自福克斯商業新聞電視臺(FBN)的加斯帕裏諾説,消息人士向FBN透露,奧巴馬同意出席坎托·菲茨傑拉德公司的醫保會議並發表收費演講。“我們獲悉他將在午宴上擔任主講嘉賓,並且會獲得40萬美元的酬勞。需要説明的是,這和希拉裏的演講酬勞是一樣的,不過該公司將不會對此予以確認或否認。”

  自從1月份在家鄉芝加哥發表告別演説之後,奧巴馬便一直低調行事。在離開白宮將近100天的時間裏,他基本上處于“快樂度假”模式,滿世界休閒放松,順便籌備一下自己的圖書館和活動中心。

  最近,奧巴馬才開始“收收心”。他先是在4月23日私下會見了一群青年,和他們討論幫派暴力的危害以及就業機會等問題。之後,他又于4月24日出席了芝加哥大學舉辦的論壇,與學生就領導能力、社交媒體、婚姻等話題進行交流。這是奧巴馬卸任之後首次公開亮相。

  另外,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已經與企鵝蘭登書屋達成協議,將以6000萬美元的天價出版他們的回憶錄。現在,奧巴馬也要著手寫書了。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4月25日消息稱,24日的活動在網上進行了直播,現場只允許收到邀請的人出席。在該活動上,他還與學生們分享了自己作為社區組織者以及在伊利諾伊州競選時的成長經歷。

  與此同時,他也透露,在卸任之後會將關注點放到青年人參政上,希望自己的總統圖書館也能在其中起到一定作用。據悉,奧巴馬圖書館將建在芝加哥大學附近。

  奧巴馬説:“盡管我所關注的問題多種多樣,也想要在這些事情上繼續做貢獻,但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竭盡所能幫助下一代接過領導(國家)的接力棒,讓他們嘗試著去改變世界。”

  報道稱,此後奧巴馬還將在美國和歐洲出席一係列公開活動。(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奧巴馬卸任後重返公眾舞臺 現身芝加哥大學演講談笑風生(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4日,美國芝加哥,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卸任後首度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他當天參加芝加哥大學的論壇,面向年輕人發表離職後的首次公開演講。(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4日,美國芝加哥,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卸任後首度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他當天參加芝加哥大學的論壇,面向年輕人發表離職後的首次公開演講。
    2017-04-25 12:52:02
  • 假期結束!奧巴馬下周起出席公開活動
    今年2月,奧巴馬在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的私人島嶼上度假並玩起了風箏衝浪。奧巴馬將于24日開始回到公眾的視線內,這將是特朗普上任後,奧巴馬首度現身參與公開活動。特朗普上任以來推動的“百日新政”,幾乎是“逢奧巴馬必反”,他入主白宮後即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2017-04-24 07:38:53
  • 奧巴馬開講 希望以此“鼓勵下一代領導人”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卸任後給自己放了個長假,現在他要“收收心”,開始工作了。
    2017-04-25 06:50: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在北京天壇進行警務聯合巡邏
    中意在北京天壇進行警務聯合巡邏
    趣味校園象棋文化節
    趣味校園象棋文化節
    南京:“中國造”試車場高速環道即將投運
    南京:“中國造”試車場高速環道即將投運
    從“溫飽田”到“致富田”——柴達木綠洲農業“蝶變”之路
    從“溫飽田”到“致富田”——柴達木綠洲農業“蝶變”之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73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