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列出貿易保護六大“關鍵行業”
2017-04-26 09:51: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5日電(記者高攀江宇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25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將鋼鐵、鋁業、汽車、飛機、造船和半導體行業列為其貿易政策議程的六大“關鍵行業”,正考慮發起更多貿易執法行動,同時也在考慮與一些國家重新進行貿易談判。

  羅斯當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説,半導體、造船和鋁業可能也符合《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的相關要求,這使得特朗普政府可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這些行業提供貿易保護。

  上周,針對外國進口鋼鐵産品是否威脅和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商務部已啟動相關調查。日前,美國商務部又對從加拿大進口軟木材反補貼調查作出初裁。羅斯表示,這只是未來幾個月更多嚴厲貿易執法行動的開端。

  盡管特朗普政府最早要等到7月底才會啟動北美自貿協定的重新談判,羅斯預計該項談判將于今年完成。他同時表示,特朗普政府對重啟奧巴馬時期尚未完成的兩項談判——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和美中雙邊投資協定談判——持開放態度。

  考慮到英國“脫歐”及英國大選等因素,羅斯表示美國不大可能迅速啟動與英國的雙邊自貿談判,因為英國首先必須完成與歐盟的貿易談判。此外,特朗普政府也在考慮就美韓自貿協定進行重新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美國副總統彭斯訪澳 聚焦區域安全及貿易問題
    據澳洲網報道,當地時間21日晚間,美國副總統彭抵達悉尼,正式開始其任內首次來澳訪問。:“彭斯的目的主要是代表新政府會見我們在亞太區域的盟友和親密夥伴,並從我們的夥伴那裏獲悉他們對區域事務的觀點和見解。
    2017-04-24 14:41:13
  • 自貿協定,讓中新貿易走得更遠
    4月25日至27日,中國—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第一輪升級談判將在北京舉行,雙方正攜手打造中新自貿協定“升級版”,將為兩國民眾帶來更多實惠。“新西蘭是西方發達國家中第一個與中國啟動自貿協定升級談判的國家,具有示范效應。
    2017-04-25 07:18:40
  • 美財長稱“平衡”貿易有利于經濟增長
    (記者 刁海洋)美財長姆努欽22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2017年春季年會期間表示,“平衡”貿易有利于經濟增長。姆努欽當天出席了有關美國經濟的對話會,就貿易、美國經濟、稅收改革以及減少監管措施等問題與IMF總裁拉加德進行對談。
    2017-04-23 11:21: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航拍黃土高原連綿油菜花勾勒“嫦娥畫卷”
    航拍黃土高原連綿油菜花勾勒“嫦娥畫卷”
    高樓車庫入口在樓頂 進入車輛需“乘電梯”
    高樓車庫入口在樓頂 進入車輛需“乘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7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