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見證文明互鑒 敦煌藝術文獻展走進韓國
2017-04-24 21:50: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24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24日下午,一場以敦煌壁畫為主題的文獻藝術展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吸引了眾多藝術愛好者前來參觀。

  此次展覽包括敦煌粉本、敦煌壁畫藝術拓片、莫高窟舊影、朝聖敦煌和視頻影像5個類別,共45件作品。展覽通過燈光設計和布展形式的創新,營造出敦煌石窟的神秘氣息。4D情景全景互動等科技手段,則全方位展示了敦煌藝術文獻成果,讓參觀者身臨其境。

  韓國又石大學孔子學院院長、韓國敦煌學會副會長全弘哲對展覽讚嘆不已。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是我第一次在首爾看到如此精彩的敦煌藝術展。”

  全弘哲説,很多韓國人對敦煌藝術非常感興趣,尤其是近年來,敦煌石窟的壁畫中發現了描繪朝鮮半島人物的內容,這更讓韓國人對敦煌充滿了好奇。參觀中,全弘哲幾乎全程用相機拍攝展品的細節。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説,此次展覽是“一帶一路”係列展項目之一,也是首爾中國文化中心2017“中國經典文化展示季”係列活動之一。希望展覽在大力弘揚敦煌文化藝術的同時,為韓國民眾提供一個近距離接觸、深入了解“敦煌文化”的機會,增加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認同感。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10日,其間還將舉辦文化講座等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引進來走出去 敦煌胸襟更開放
    千年前,使者商旅沿著絲綢之路東來西往,多元文化在敦煌碰撞交融。
    2017-04-22 17:05:11
  • “一帶一路”催熱敦煌旅遊
    自2016年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在甘肅敦煌成功舉辦以來,曾為“世界四大文明匯流之地”的敦煌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2017-04-18 14:31: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