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防長稱敘利亞持有化學武器
2017-04-22 12:22: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21日電(記者劉學 王博聞)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1日在以色列訪問時説,敘利亞“毫無疑問”持有化學武器。

  馬蒂斯當天在耶路撒冷同幾位以色列高層人士舉行會談。他在同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毫無疑問’,敘利亞一直持有化學武器,這與他們聲稱的不擁有化學武器事實不符。”

  馬蒂斯指出,敘利亞的做法違反聯合國有關決議,他們可能會繼續使用化學武器。

  在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時,馬蒂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的盟友關係是“長期的”。

  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個小鎮發生化武事件。當地時間7日淩晨,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國軍艦向敘利亞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了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但敘利亞堅決否認相關指責,並表示敘軍方不擁有化學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飛行汽車亮相摩納哥
    飛行汽車亮相摩納哥
    山東鄒城:做好“新鄉賢” 傳承好家風
    山東鄒城:做好“新鄉賢” 傳承好家風
    鬥雞
    鬥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