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官員:“一帶一路”為白中合作帶來更多可觀成果
2017-04-20 20:5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2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工業部長維塔利·沃夫克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正為白俄羅斯與中國的合作帶來更多可觀成果。

  沃夫克説,白中兩國關係很重要的一點是工業領域的合作,包括機械制造、農機制造、家電及電子産品制造等。他相信,與中方的合作對于白俄羅斯的工業發展很重要,也有利于白俄羅斯創造新的就業崗位,提高居民生活品質。

  他以白俄羅斯與中國吉利公司建立合資企業為例説,2012年簽署的投資合同規定聯合汽車廠每年可生産6萬輛汽車,一旦年銷量達到5萬輛,則汽車廠可將生産能力擴大到12萬輛,這一切都意味著由此創造新的就業崗位。

  沃夫克認為,白俄羅斯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工業合作前景非常廣闊,看好兩國在新的機械制造項目上的發展前景。

  “最重要的是,這一倡議對包括白俄羅斯在內的各參與方而言意味著共贏,有助于世界各國改善當前的經濟形勢並共同應對經濟挑戰,”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4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