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利團官員: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是聯利團的模范
2017-04-20 20:25: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4月20日電(記者張保平 陳俊名)蒙羅維亞消息:聯合國利比裏亞特派團(聯利團)副特別代表沃爾德馬·維裏19日在利比裏亞視察了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稱讚中國防暴隊是聯利團的模范,經驗做法值得推廣。

  沃爾德馬·維裏率領聯利團各部門主管一行6人,到防暴隊營區就任務區安全形勢、維和行動和大選維穩等方面進行了視察和工作調研。檢閱了中國防暴隊禮兵方隊,參觀了營區營貌、武器裝備和遠端醫療會診係統,觀摩了車載無線圖傳係統展示,並與防暴隊全體隊員合影留念。

  視察過程中,沃爾德馬·維裏還與防暴隊隊員舉行座談,聽取防暴隊進駐任務區以來的相關工作匯報。他對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車載無線圖傳係統非常感興趣,認為該係統可以有效提升維和勤務效能,值得其他聯合國維和警察防暴隊學習借鑒。

  沃爾德馬·維裏説:“中國防暴隊隊伍建設、信息化技術和後勤保障等方面讓我印象深刻,你們在利比裏亞任務區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國防暴隊繼續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加強與尼日利亞防暴隊和利比裏亞警察的協作,及時組織開展聯合演練,為應對任何情況下發生的突發事件做好充分準備。”

  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以廣西公安邊防總隊單獨組建,自3月11日進駐任務區以來,先後圓滿完成了聯合巡邏、日常巡邏、空中巡邏等多項維和任務,受到聯利團的肯定和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4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