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針對醫務人員的襲擊事件增多
2017-04-20 20:22: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4月20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據挪威通訊社20日報道,挪威近年來發生的針對醫務人員的襲擊事件有增多趨勢,醫務人員的人身安全令人擔憂。

  據報道,統計顯示,挪威去年發生了209起針對醫務人員的威脅或暴力襲擊事件,今年僅前兩個月就發生了51起類似事件。

  挪威醫學協會主席赫爾曼森説,醫務人員遭到暴力襲擊多發生在他們對病人的家訪過程中,或是他們單獨在辦公室裏以及在急救中心工作時。目前,該協會已對部分醫務人員進行了培訓,以提高他們針對暴力襲擊的警覺,做到在面對威脅時熟知應對程式,並和警方緊密配合。

  據挪威媒體報道,在該國的養老院工作以及提供家居養老服務的護理人員中,有多達五分之四的人曾遭受語言威脅或暴力襲擊,襲擊者大多是有酗酒或藥物成癮問題的老年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4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