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阿勒頗遭爆炸襲擊致38人死傷
2017-04-19 23:42: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電 大馬士革消息:在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互相撤離被困人員之際,敘第二大城市阿勒頗19日遭爆炸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32人受傷。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爆炸發生在阿勒頗東部的薩拉赫丁區。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該區長期被敘反對派武裝佔據,直到去年12月才被敘政府軍收復。

目前尚無組織宣布對爆炸事件負責。美聯社報道稱,爆炸發生在薩拉赫丁區一座清真寺附近,當時敘政府軍正在寺內為陣亡的士兵舉行葬禮。

爆炸發生時,正值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互相撤離被困人員。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伊德利卜省約5000名被反政府武裝圍困的人員向敘政府軍控制的阿勒頗撤離,同時大馬士革西北郊約2300名被敘政府軍圍困的人員向反政府武裝控制的伊德利卜省撤離。

本月15日,搭載數千名敘政府軍撤離人員的車隊在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拉希丁地區經停時遭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12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60名兒童,車隊還被當地反政府武裝圍困20多個小時。

血腥爆炸發生後,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的撤離行動一度中斷,但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敘通社報道,目前雙方再度重啟撤離行動。當地時間19日晚些時候,搭載約3000名敘政府軍撤離人員的車隊將抵達拉希丁地區,隨後將前往阿勒頗;與此同時,搭載約500名反政府武裝撤離人員的車隊將抵達阿勒頗,隨後將前往伊德利卜省。(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52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