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稱發展經濟是當務之急
2017-04-19 09:57: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4月18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18日迎來獨立37周年紀念日,津政府在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場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在活動上點燃“獨立火炬”並發表講話説,發展經濟是津巴布韋的當務之急。

  “津巴布韋政府將繼續把發展放在優先地位,並制定相應的政策,”穆加貝説,津政府將努力確保經濟實現轉型、振興和可持續發展。

  穆加貝還表示,津巴布韋經濟今年有望觸底反彈,增長前景較好。他説,今年津農業有望獲得豐收,加上採礦業、制造業和旅遊業等行業表現良好,預計津經濟將觸底反彈,實現較好增長。

  世界銀行報告顯示,受厄爾尼諾現象造成的農業大幅減産、流動性緊張等因素影響,津巴布韋經濟在2016年增長乏力,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世行報告同時認為,津巴布韋擁有豐饒的自然資源、既有的一些公共基礎設施和人力資源,增長潛力仍然很大。

  穆加貝在18日的講話中還對中企承建的卡裏巴南岸水電站擴容項目寄予厚望,認為這一項目的完工有助于減少津巴布韋的電力缺口,促進制造業發展和經濟增長。這一項目由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中水電)負責建設,于2014年開工,計劃2018年並網發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