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62名“卓別林”聚會瑞士創下世界紀錄
2017-04-17 21:36: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17日電 在4月16日喜劇大師查理·卓別林誕辰128周年之際,600余名“粉絲”以其經典銀幕形象造型匯聚卓別林瑞士故居,緬懷他們心目中這位默片時代的巨星。

  美聯社16日援引瑞士卓別林博物館的消息報道説,當天參與紀念活動的卓別林“粉絲”一共662名,他們來自歐洲各地,年齡各異,但無一例外都以卓別林的經典銀幕形象現身:嘴上一抹小胡子,頭戴黑色大禮帽,足蹬翹頭大皮鞋,手拄手杖。

  據博物館方面介紹,16日聚集在此的662名“粉絲”創下了卓別林模倣者聚集人數的世界之最。博物館發言人安妮克·巴伯扎-佩林説,今年的活動不同于以往的卓別林模倣者大型聚會,是首次有法律官員頒發認證證書。

  瑞士的這家卓別林博物館名為“卓別林的世界”,位于日內瓦湖東岸城鎮沃韋的科西耶,是由卓別林晚年居住的萊蒙湖畔莊園改建而成。博物館自去年4月16日開放以來已接待參觀者約30萬人次,遠超預期。

  卓別林1889年4月16日生于英國倫敦,幼年喪父,生活貧困,一度流落街頭,並曾在遊藝場和巡回劇團打雜賣藝。他1913年開始電影生涯,在默片中塑造了一個個充滿喜劇色彩的小人物,蜚聲國際影壇。1952年,因卷入美蘇冷戰的政治漩渦,卓別林在與家人前往倫敦參加《舞臺生涯》首映式途中被告知禁止返回美國。他之後選擇定居瑞士,在萊蒙湖畔莊園度過了生命中的最後25年。卓別林在此養育子女,撰寫劇本,回首自己的從影之路,直至1977年辭世,享年88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2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