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修憲公投境內投票開始 計票結果一周內公布
2017-04-16 20:1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4日,在土耳其科尼亞,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支援修憲的集會上講話。(圖片來源:新華社/美聯)

  新華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修憲公投境內投票當地時間16日7時(北京時間12時)正式拉開帷幕。公投將決定土耳其是否由現行議會制轉變為總統制,賦予總統更多行政權力並廢除總理職位,因此備受關注。

  根據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字,土耳其全國設有逾16萬個投票站,境內注冊選民約為5530萬人,境外注冊選民約為290萬人。在3月27日至4月9日的境外投票階段,分布在57個國家的境外投票站累計收到大約132萬張選票,目前選票已全部運抵首都安卡拉等待統計。

  此次公投的全部投票將于16日17時(北京時間22時)結束,正式計票結果將在一周內公布。(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土耳其修憲公投 擬實行總統制
    當地時間4月14日,在土耳其科尼亞舉行的公投造勢活動上,土總統埃爾多安向支援者講話。土耳其此前的政體是議會共和制,議會多數黨領袖作為總理執掌大權,而總統只是虛位的國家元首,履行禮儀職責,基本沒有實權。
    2017-04-16 07:39:17
  • 土耳其拘捕49名企圖制造恐襲的疑似“伊斯蘭國”成員
    土耳其警方15日宣布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拘捕49名疑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認為這些人企圖在土耳其16日舉行修憲公投當天制造恐怖襲擊。
    2017-04-16 06:10:09
  • 民調顯示:土耳其修憲公投正反方支援率不相上下(組圖)
    4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支援修憲的人們手舉寫有“是”的標語。此次公投涉及18項憲法修正條款,其中最具爭議的是將土耳其政體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總統從憲法上將被賦予更多實權,包括直接任命政府部長,總理職位則將被廢除。
    2017-04-15 20:17: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夜上海
    夜上海
    十年築“一夢”——中國“天眼”移民“回家記”
    十年築“一夢”——中國“天眼”移民“回家記”
    重慶武隆:奇山秀水闖天下
    重慶武隆:奇山秀水闖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4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