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亞經濟聯盟同意給予摩爾多瓦觀察員國地位
2017-04-15 05:1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4月14日電(記者周良)比什凱克消息: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14日在吉首都比什凱克表示,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一致同意給予摩爾多瓦觀察員國地位。

  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首腦會議當天在比什凱克舉行,該聯盟成員國總統以及非成員國摩爾多瓦總統出席會議。會議主要討論了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今明兩年的宏觀經濟形勢、成員國之間的合作計劃以及如何簡化其他國家獲得歐亞經濟聯盟觀察員國地位的相關程式等。

  阿坦巴耶夫在首腦會議大范圍會談時宣布,歐亞經濟聯盟5個成員國總統一致同意給予摩爾多瓦觀察員國地位。

  歐亞經濟聯盟迄今尚沒有接納過任何國家為觀察員國,也沒有制訂出其他國家成為觀察員國的相關程式。據報道,歐亞經濟聯盟下次首腦會議將審核並通過接納觀察員國的相關程式。摩爾多瓦如最終獲批,將成為該聯盟第一個觀察員國。

  摩爾多瓦總統多東在大范圍會談時表示,大部分摩爾多瓦人都主張加入歐亞經濟聯盟,雖然摩爾多瓦與歐盟簽署了聯繫國協議,但這並不妨礙摩爾多瓦與其他組織簽署有利于該國民眾的協議。

  歐亞經濟聯盟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啟動,成員國包括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和亞美尼亞。歐亞經濟聯盟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的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1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