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海軍宣布禁電子煙
2017-04-15 02:58: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4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在電子煙電池過熱導致多起爆炸事故後,美國海軍14日宣布禁電子煙。禁令從5月14日起生效。

  美國海軍當天發表聲明説,今後在美國海軍艦船、潛艇、飛行器、重型裝備等設備上禁止電子煙的使用、擁有、儲存和充電。這一禁令適用于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海軍軍事海運司令部的軍事和非軍事人員,以及所有在這些設施上工作或參觀訪問的非軍事人員。

  聲明説,目前已出海執行任務的艦只可以在抵達下一個港口後執行禁令,但指揮官必須確保移除電子煙電池並存放在絕緣的塑膠容器裏。

  根據這一聲明,美國海軍人員上岸後,在基地的指定區域仍可吸電子煙。

  聲明説,禁令旨在保護海軍官兵的人身安全以及軍事設備的安全。電子煙電池過熱引發的爆炸事故導致多名海軍人員嚴重受傷,包括一級和二級燒傷,有的還被毀容。

  根據美國海軍安全中心的數據,2015年10月至2016年6月,美國海軍共發生15起電子煙爆炸事故,導致人員受傷並引發火災致使設備損壞。在其中兩起事故中,電子煙在吸煙者嘴部爆炸。(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1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