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中國畫遇到英國朋克藝術
2017-04-13 13:19: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2日電(記者桂濤)當講究“以形寫神”的中國繪畫與表達“叛逆顛覆”的英國朋克藝術相遇,能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12日,中英“傳統與當代藝術交融”專題研討會在朋克的誕生地英國舉行。包括國家一級美術師蓋茂森、南京漢語教育研究所研究員施志遠在內的多名中國畫家,與英國朋克藝術先驅弗蘭基·斯特因等英國藝術家,圍繞“傳統與當代藝術”“東西方藝術”等主題進行研討及作品展示。

  本次研討會由倫敦藝術大學切爾西學院與江蘇創先職業技術培訓學校共同舉辦。展示的作品包括中國傳統書法、水墨畫、彩繪甲骨文書法、朋克藝術繪畫等。

  蓋茂森説,繪畫是造型藝術,也是一種國際性語言。東西方不同藝術表現形式可相互借鑒、相互啟發。他認為,雖然中國畫重視表現而非再現,強調畫家的主觀意識,與西方繪畫的透視法技法不同,但中國畫也隨著時代前行,在傳承中不斷創新,吸收了西方水彩等繪畫形式的技巧與理念。

  斯特因認為,自己的朋克藝術作品從中國傳統文化中汲取了智慧,中國的武術、書法等對她的影響深遠。斯特因當日展示的朋克畫作就是受中國易經中的八卦卦象啟發而創作的。

  朋克起源于上世紀70年代,原本是英國底層社會的一種藝術形式,後逐步被主流社會所認可,並傳播到世界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研究稱朋克或金屬音樂可使人平靜 有助平息怒火
    據澳洲網25日報道,心情煩躁時聽聽音樂可放松情緒,但通常人們都會選擇那些曲調較為舒緩的音樂。研究指出,朋克或金屬音樂可幫助聆聽者探知藏在內心深處的真情實感,讓他們感受到一種積極的能量,收獲啟發或激勵。
    2015-06-26 00:47:21
  • 美藝術家用舊懷表做蒸汽朋克微雕(組圖)
    國際線上專稿:對于美國新澤西藝術家蘇·碧翠絲(Sue Beatrice)來説,壞掉的懷表並不是廢物,而是創作的材料和靈感的源泉。她利用廢棄懷表的組件,如彈簧、螺絲和細小零件等制作出了一係列蒸汽朋克類的小雕塑。
    2015-09-17 18:11: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