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首都將大幅增設空氣品質監測站
2017-04-13 13:19: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4月12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市長加布裏埃拉·菲雷亞12日宣布,市政府決定盡快在全市增設34個空氣品質監測站。目前,布加勒斯特僅有7個空氣品質監測站。

  菲雷亞當天在“綠色首都-布加勒斯特環境投資”論壇上發表講話時説,布加勒斯特首次引進的這一空氣品質管理係統將包括25個固定站和9個移動站,外加20套指示性測量設備。

  這位女市長説,固定站將設置在醫院、學校、公園和休閒場所附近,移動站將主要安置在建築工地周圍,20套指示性測量設備則放置在空氣品質通常較差的公共交通係統中。

  菲雷亞説,新係統開工後,首都市民將即時了解空氣狀況,環保當局也將根據監測數據及時採取相應措施。

  布加勒斯特是羅馬尼亞空氣品質最差的地區,也是歐洲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據當地環保團體公布的數據,布加勒斯特每年有近三個月時間空氣中塵埃超標,空氣污染總天數僅少于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在歐洲排名第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美國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或增乳腺癌風險
    美國線上期刊《乳腺癌研究》刊載的一項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可能增加女性乳房密度,而乳房密度高正是乳腺癌確定的風險因素之一。
    2017-04-10 06:55:27
  • 全球生活品質排行:維也納連續8年居首
    圖為奧地利維也納著名景點美泉宮中的一處雕塑。(圖片來源:CFP)  中國日報網3月15日電 綜合外媒3月14日報道,美國美世咨詢公司當天發布了《2016年全球生活品質調查》,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連續第8年位居榜首,被評為世界上生活品質最高的城市。中國一些城市也榜上有名,香港排在第71、上海位列第102、北京排名第119。
    2017-03-16 07:15:29
  • 史上最貴空氣出售!來自瑞士阿爾卑斯山區
    即便沒去過瑞士山區的人,大概也知道阿爾卑斯山的空氣清新。
    2017-03-06 06:44: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