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和伊朗表示將強力回應針對敘利亞的侵略行為
2017-04-10 11:59: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9日電(記者車宏亮)俄羅斯和伊朗在敘利亞的聯合行動指揮中心9日發表聲明説,作為敘利亞盟友,俄伊將強力回應針對敘的侵略行為。

  聲明説,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已“越過紅線”,是對敘利亞主權的侵犯,是一個危險的先例,“今後我們將強力回應任何一方針對敘利亞的任何侵略行為”。

  聲明指責美國未經聯合國許可,在敘利亞化武事件沒有調查清楚之前就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聲明説敘政府的盟友將加大對敘利亞的支援力度。

  據敘通社報道,敘利亞總統巴沙爾9日與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魯哈尼譴責稱美國的軍事打擊是侵略行為,並表示伊朗支援敘方打擊恐怖主義及其為和平解決危機所作的努力。

  7日淩晨,位于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國軍艦向敘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了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造成敘方多名軍民死亡。這是特朗普就任總統後,美國首次對敘利亞政府軍目標實施軍事打擊。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但敘軍方堅決否認相關指責,並表示敘軍方不擁有化學武器。

  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美國對敘利亞的打擊是利用臆造的借口對一個主權國家的侵略,違反了國際法準則。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7日説,俄方從8日零時起中止俄美敘利亞溝通熱線。

  另據報道,伊拉克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8日在其官方網站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對美國襲擊敘利亞軍事基地表示譴責,並呼吁外界各方停止對敘國內衝突的干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8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