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體育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武漢2.2萬人風雨無阻跑馬拉松

2017-04-10 09:50
來源: 新華社
責任編輯:方璘琰

  新華社武漢4月9日電(記者吳植、李勁峰)第二屆武漢馬拉松9日鳴槍開跑。雖然當地降溫降雨,但兩萬多名選手熱情不減,在風雨中歡樂奔跑,挑戰自我。最終來自摩洛哥與埃塞俄比亞的選手分別獲得男、女全程馬拉松冠軍。

  第二屆武漢馬拉松賽事共設13公里、半程與全程三個項目。參賽總人數從去年首屆的2萬人增至2.2萬人。本屆武漢馬拉松不僅吸引了全國各地的跑友,還有美國、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70多名大眾選手參賽。特邀外籍選手17名,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烏幹達等6個國家和地區。

  摩洛哥選手扎克裏亞以2小時13分51秒的槍聲成績獲得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女子全程冠軍是埃塞俄比亞人伊及佳耶胡,槍聲成績為2小時34分50秒。

  考慮到非洲馬拉松選手實力明顯佔優,本屆武漢馬拉松特設中國選手獎。率先衝過終點的中國選手,男子成績若達到2小時20分以內,女子成績若達到2小時40分以內,可獲5萬元獎勵。李子成以2小時17分26秒的成績成為國內男子第一名、全馬男子第六名;李文傑以2小時39分46秒成為國內女子第一名、全馬女子第五名。

  武漢馬拉松簡稱“漢馬”,其賽道頗具特色,可簡單歸納為“一城兩江三鎮四橋五湖”。今年的全程馬拉松起點設在漢口江灘,途經中山大道、江漢橋、龜山、長江大橋、黃鶴樓、辛亥革命博物館、武昌江灘、沙湖、楚河漢街、武漢大學、東湖、磨山等,終點是武漢歡樂谷。這些都是最能體現武漢山水橋城風光和歷史文化底蘊的地方。

責任編輯:方璘琰
來源:新華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7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