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防止敘利亞局勢進一步惡化
2017-04-08 07:50: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中國代表呼吁防止敘利亞局勢進一步惡化

  4月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前中)在安理會就敘利亞問題舉行的公開會上發言。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敘利亞問題舉行公開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説,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國際爭端。當務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敘利亞局勢進一步惡化。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4月7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7日説,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國際爭端。當務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敘利亞局勢進一步惡化。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敘利亞問題舉行公開會。劉結一在發言時説,敘利亞衝突造成大量無辜平民傷亡,中方對敘利亞人民遭受的深重苦難感同身受。當前形勢再也不能持續下去,必須盡快通過對話協商尋求妥善解決,讓敘利亞人民早日擺脫苦難,早日過上和平安定的生活,早日實現國家重建。

  劉結一説,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國際爭端。當務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敘利亞局勢進一步惡化。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出路。軍事手段解決不了問題,只能加劇敘利亞人民的苦難,使敘利亞和地區局勢更加復雜動蕩,這不符合敘利亞、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中方呼吁有關各方堅持外交努力不動搖,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不動搖,堅持對話協商不動搖,支援聯合國斡旋的主渠道和德米斯圖拉特使的努力,推動日內瓦和談取得進展,全力維護來之不易的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勢頭。

  他説,近日敘利亞部分地區反恐形勢出現新的復雜動向。國際社會必須對有關動向高度警惕,堅持統一標準,打擊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

  敘利亞當地時間7日淩晨,地中海上的美軍戰艦向位于敘中西部沙伊拉特的政府軍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這是特朗普就任總統後,美國首次對敘政府軍目標實施軍事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國際觀察:美國突襲敘利亞影響幾何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突然對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會令本就難解的敘利亞問題更趨復雜,影響敘問題政治解決進程,但目前暫時還不能斷言這會導致衝突大規模升級。
    2017-04-07 20:13:37
  • 跨國連線:美國襲擊敘利亞在美國記憶體在爭議
    美國6日晚向敘利亞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了50至60枚戰斧式巡航導彈。事件發生後,新華網記者第一時間連線了本網駐華盛頓記者劉陽,請他介紹最新情況。
    2017-04-07 13:25:55
新聞評論
    拿破侖“加冕之劍”亮相故宮博物院
    拿破侖“加冕之劍”亮相故宮博物院
    如繁星閃爍!麗水濕地公園螢火蟲漫天飛舞
    如繁星閃爍!麗水濕地公園螢火蟲漫天飛舞
    北京受損共用單車堆積如山 工人“修不過來”
    北京受損共用單車堆積如山 工人“修不過來”
    廣西柳州:24萬株洋紫荊競相綻放
    廣西柳州:24萬株洋紫荊競相綻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7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