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裏士滿聯儲行長因涉及泄密辭職
2017-04-05 12:35: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4日電(記者江宇娟)因涉及泄露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會議機密資訊,美國裏士滿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傑弗裏·拉克4日宣布立即辭職。

  拉克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2012年10月,他與梅德利全球咨詢公司一名分析師通電話,該分析師提及有關美聯儲當年9月貨幣政策例會一則非公開資訊。拉克明知資訊涉密且敏感,卻沒有結束通話,而是繼續就涉密內容發表了評論。

  拉克承認,在2012年的內部調查中,他沒有向美聯儲同事反映機密資訊遭泄露的情況。直到2015年,拉克才向執法部門承認此事。

  美聯儲當天發表聲明説,美聯儲致力于保護機密資訊,並在2012年資訊泄露案中全力配合執法部門的調查。在各方的努力下,這一事件終有結論。

  拉克今年1月曾宣布將于10月退休,行長遴選工作隨即啟動。據悉,拉克辭職後,裏士滿聯邦儲備銀行第一副行長馬克·馬利尼克斯將代理行長一職。

  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每年定期召開8次會議,會議紀要一般在三周後的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時公布。梅德利全球咨詢公司在2012年10月3日,即美聯儲公布其9月貨幣政策例會會議紀要的前一天,向客戶發布報告,裏面含有暗示美聯儲將在12月擴大量化寬鬆政策的資訊。

  美聯儲2012年就資訊泄露展開內部調查,沒有發現違反保密政策的行為。2015年,在國會的要求下,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對此事進行再次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太過分!湖南大學“朱張會講”塑像遭涂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