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持續提升
2017-04-03 16:0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3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央行3日發布的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顯示,受日元走低和海外經濟復蘇的帶動,3月份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較3個月前有所上升,為連續第二個季度改善。

  日本央行每季度發布一次這種指數,該指數是反映日本經濟景氣狀況的重要指標,指數為正值意味著持樂觀態度的企業多于持悲觀態度的企業。

  調查顯示,3月份,包括汽車生産商及電子産品制造商在內的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比去年12月份上升2點至12點,為2015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但仍不及市場預期。同時,大型非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上升2點至20點。

  分析人士認為,調查結果顯示,不少日本企業因為美國和歐洲經濟形勢不明朗而對未來經營環境看法謹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日本本土汽車産量連續4個月同比增長
    日本八大汽車生産商29日聯合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新車型銷售良好及出口強勁帶動,2月份日本本土汽車生産量同比增長12.5%至81.1萬輛,連續第4個月實現同比攀升。
    2017-03-30 00:02:38
  • 日本核心CPI連續兩個月上漲
    日本總務省31日公布的數字顯示,受國際油價回升以及日元貶值推高進口商品價格等因素影響,在剔除波動較大的生鮮食品價格後,2月份日本核心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0.2%,為連續兩個月同比攀升
    2017-03-31 20:44:37
新聞評論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4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