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結束冬季黑暗 挪威小鎮歡慶太陽節
2017-04-02 12:15: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挪威留坎4月1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4月1日,挪威南部工業小鎮留坎舉行年度太陽節嘉年華活動,慶祝長達5個月的冬季黑暗期結束。

  當天,小鎮居民一改以往印象中的北歐“冷峻”風格,紛紛穿起奇裝異服,伴著音樂在小鎮中心的街道上盡情歌舞。遊行結束後,當地選出年度“太陽王子”和“太陽公主”,而最接近太陽節出生的小寶寶,則幸運地當選為年度“太陽寶寶”。

  從1925年開始,留坎居民每年都在這天舉行隆重的太陽節嘉年華活動,慶祝陽光重返。目前,春天雖然尚未實際來到高緯度的挪威,但是太陽畢竟開始翻越山頂,給小鎮送來人們期待已久的陽光和溫暖。

  擁有約3300名居民的留坎四面環山,每年冬天都沒有陽光直射,要想曬到太陽,居民只能坐纜車到山頂。2013年10月,當地政府在山上安裝一組由3面大鏡子組成的反光鏡,根據太陽位置自動變換方向,將陽光反射到鎮中心廣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