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服飾文化講堂走進南非
2017-04-02 10:59: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4月1日電(記者高原)“千年之約”——中國服飾的古典與時尚專題講座1日在南非開普敦大學舉行。中國服裝設計師楚艷介紹中國時尚服裝的歷史淵源和最新發展,受到與會者的熱烈歡迎。

  楚艷通過各種圖片展示了中國不同歷史時期的服飾特點及變化過程,從古代服飾到禮制文化,從傳統美學到華夏文明,從服飾的演變到東西文化的交流碰撞,從絲綢之路的絢麗多彩到中國的開放包容等,內容豐富多彩,講解細致生動。

  楚艷還就新的歷史時期進一步深化國際文化交流的前景等問題同與會者進行了交流互動。

  開普敦大學學生塔萬達聽完講座後説,通過觀看中國不同歷史時期的服飾,使他增進了對中國數千年燦爛文化的了解,收獲很大。

  楚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希望今後有更多機會來到南非,與當地服裝設計師交流學習,了解南非的服飾色彩和圖案設計。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主辦,開普敦大學孔子學院承辦,開普敦中國文化中心協辦。據主辦方介紹,舉辦此次“中華文化講堂”,旨在通過服飾這一重要的文化載體,向南非民眾展現中國的燦爛文化,以及開放包容、貫通中西的創新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藏族服飾 雪域高原的亮麗標識
    今年兩會,在人大會議的開幕式會場上,一位藏族參會代表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他身著藏族盛裝,即使在溫暖的室內,也不摘下厚厚的皮帽,只為在這個莊嚴的時刻保持本民族最莊重的禮節。
    2017-03-18 07:39:46
  • 我國為針織服裝服飾推出“優等品”證明商標專注品質提升
    中國針織工業協會推出“針織服裝服飾優等品”證明商標,將通過第三方檢測和行業監管的形式幫助消費者快速識別優良品質的針織服裝服飾産品和品牌。
    2016-10-14 18:12:04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