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特使:新一輪敘利亞和談展現部分積極因素但分歧猶在
2017-03-25 10:5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24日電(記者張淼 施建國)由聯合國斡旋的新一輪敘利亞和談24日在日內瓦進入正式談判。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當日表示,新一輪敘利亞和談展現部分積極因素,但雙方分歧猶在。

  當日,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在日內瓦萬國宮分別與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進行了雙邊會談。這是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在日內瓦舉行的第五輪和談,也是雙方首次就共同商定的議程舉行談判。談判議程聚焦“四個籃子”,即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修訂憲法、重新舉行大選和反恐。

  解曉岩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第五輪敘利亞和談有積極的方面,重要的政治反對派和武裝反對派都參加這次談判,表明各方繼續致力于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面對敘政府和反對派的分歧,解曉岩透露:“分歧有的還是很大。對‘四個籃子’的問題怎麼談,先談哪個後談哪個,大家意見不統一,現在還在商談的過程中。”

  解曉岩説:“不管有什麼樣的分歧,只要大家能夠堅持政治解決,堅持和平對話,不讓和平對話的勢頭失勢、失速就是好的,能通過這輪談判就一些具體問題取得一些小的進展,積小成大,最後就有可能在某一點上實現比較明顯的突破。”

  他強調,各方應創造一個好的環境,認真執行停火協議,反過來可以推動政治進程,加強政治進程的勢頭,這是相互促進、相互影響的兩方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93330